AO3名字: CangHan

weibo:社畜沧晗

爱好主攻/互攻/NP/牛头人

APH:黑三角偏金钱冷战,人人都爱阿尔弗雷德!露中米英无感!
个人APH文集地址为 904019155

HP:主伏哈/汤哈/哈汤 pre-slash爱好者,吃哈犬哈德哈卢伏布伏德伏贝肉,讨厌德哈德赫。

魏晋:两代人的蜘蛛网情怀,师昭骨科无差,爱搞会和搞小羊。极端雷丕懿。

盗笔:左邪,主邪黑邪花,爱吃右瓶肉。黑花退散。

太太你真是懿丕界的珍宝,当年把我拉入魏晋圈的就是您了。那么多年以来,我只看过抄您的,从未有过能超越的。说实在话,JSLM的编剧折脚雁的水平也就只到三流言情的水准,关于谋略社稷这块还真是解读不能。我相信真历史同人圈的爱好者们也是这么认为的,那位编剧在面对一群智商高过自己的人物时显得太捉襟见肘了,远不如太太您从容。

容成九喵:

占tag抱歉 不是粮,是一篇声明。


三国同人创作已封笔,没回坑,写这篇的原因是国庆浪回来之后收到了图中的这封私信,加上之前也收到过类似的私信,我觉得我有必要来说几句话。

我不为挂人,但我也不能让自己受委屈。

怎么说呢,离开三国圈也有段时间了,不长不短,足够我淡出这个圈子,也足够让我对圈内的人员组成不再熟悉。我说过我深爱三国圈,过去、现在、未来,爱一直在,但我不可能永远在这个圈子里。当年我安静地进到这个圈子,站了冷CP,于是自己安静地割腿肉,我本以为我也可以安静地离开,可似乎事实并非如此。我万万没想到,我会被质疑抄袭。

莫名其妙,无妄之灾。

在此,我统一回应一下私信我或者在微博上质疑我的姑娘吧。

1、请质疑我的姑娘去LJJ看看我《乱世魏书洛阳城》的发表和完结时间,懒得去求证的直接看图3,从时间上看,抄没抄不言自明。

2、我没做编剧工作,自认不才,没有这个本事。我没看JSLM,但很高兴爱过的圈子里出了能人,把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和英雄故事以能够被大众瞩目的方式搬上荧幕,同时还给广大同好发了些福利。

3、对于抄袭的判定希望大家慎之又慎。同人作品是戴着脚镣起舞,难免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但如果没有实锤,一定不要断言谁谁谁抄袭了,这对任何一个写手都不公平。有作品保护意识、抵制抄袭这很好,但不要矫枉过正。

4、隔着网络伤害一个人很容易,可我希望每个人都善良一些。有些事情自己多考据考据,多求证求证再下结论。因为谣言一旦形成就很难消除,而为之买单的,从不是造谣者。

5、这只是件很小很小的事,我也只是个小透明,谢谢以前关注过我以及现在还能阅读我旧作的姑娘。判断作品是好是坏、你喜欢与否,是你们的权利与自由。

于我而言,作品是我爱过的证明,是温暖的回忆。


该说的都说了,都是平心静气写下来的话,对我存疑的姑娘看完消除疑虑就好,不用道歉或说别的什么了。我没有生气,就是吃了一鲸_(:зゝ∠)_

就这样,别再追问我、质疑我了。请让我彻底走出这个圈子,仍有人看我的文比仍有人记得我来得更让我高兴。

给彼此都留一点美好的念想吧。

感恩❤



容成九

2017-10-7

评论
热度 ( 32 )

© 沧晗CangH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