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名字: CangHan

weibo:社畜沧晗

爱好主攻/互攻/NP/牛头人

APH:黑三角偏金钱冷战,人人都爱阿尔弗雷德!露中米英无感!
个人APH文集地址为 904019155

HP:主伏哈/汤哈/哈汤 pre-slash爱好者,吃哈犬哈德哈卢伏布伏德伏贝肉,讨厌德哈德赫。

魏晋:两代人的蜘蛛网情怀,师昭骨科无差,爱搞会和搞小羊。极端雷丕懿。

盗笔:左邪,主邪黑邪花,爱吃右瓶肉。黑花退散。

《二人餐桌》长评:老王的中年危机和情场风波

俗话说爱的越深,人会越加软弱。这句话不仅适用于文中的两个人,同样也适用于我自己。正因为越加深入地了解老王,我越发不满足将他塑造成一个单薄的形象。他在我心中是非常生活化的、鲜艳而美丽的存在,所以我笔下的他拥有太多内心的惊涛骇浪。他会失意,会嫉妒,会软弱,会挣扎,这些都是人身上的特征。

但我并不认为他们是贬义词,会亵渎那个唯一的存在。我只不过在归还一个生命的本来的色彩,而这些部分常常被大家所遗弃,大概是为了塑造他们心目中一个高高在上的月亮,而和存在本身没有关联。

关于老王对待阿尔弗雷德的态度,我不认为是自乱阵脚的仓皇。而是他作为一个独立的人时所必要经历的情感上的波动,可大可小,见仁见智吧。而苍老和失去美色的话题,它极为复杂,不仅仅是情爱的考究,还有一些权力的归属问题。

但即使如此,爱情还是如此痛苦,或许他该将他忘掉。

把他忘掉,像一朵忘掉的花。




碧山遥:

 @沧晗 

题目太俗了,我先羞愧地惩罚自己写点作业。

对于沧晗太太这次的文我还是要闭眼吹,旋转,跳跃,我闭着眼。沧晗太太写啥金钱我都爱看。无论是热情浪漫的还是平和舒缓的,风格都一脉相承的光彩流丽,像米米一样耀眼夺目。私以为老王越来越不自信了(在小情人面前慌张的没眼看)而且蜜汁丧,有一种“工作压力大情人还在作生活没指望我该怎么办”的奇妙感觉哈哈哈。我也超喜欢老王cos摄影师到处偷拍,好想要老王的图库啊哭哭。以及老王这么宠阿尔弗,宠上天了都,怕不是阿米又得神气活现一段时间尾巴都翘起来哦。

老王虽然其他方面都在走高,但是这个心理上中年危机真的是提前到来了诶。完全没有西海岸里的强势优雅,把阿米玩得神魂颠倒,可见老王段位是非常高不输阿米的,但是老王现在这个又让又忍的样子,这是什么,这是爱啊同志们!你看挂一个电话就心疼的不得了还要专程飞去道歉捎礼物(但是我怎么觉得这么像金主在哄心爱的小猫咪)总之是真爱无误了。阿米一句话老王就心一慌,然后才反应过来,老王爱得真是如斯之深令我十分感动(爱他就好好干他吧)。毕竟大家明明原本只是py嘛,做到这个地步很难得了 。老王也是难做,上升期破事一堆累的要死外部进逼内部风险也大,还要打起精神应对难搞的情人。相比之下露熊是多么的善解人意温柔体贴啊(虽然充满了心酸的不得已)。但是俗话说的好一物降一物,老王和阿米这两个自诩魅力无限的家伙遇到对方那真是棋逢对手风月无边,必须得大战三百回合才能好好精神交流,老王从原本能够艹到阿米的快乐和胜利感中逐渐升华到了一种类似于爱情的感觉,我觉得这就是老王的弱点吧,在倾国里面还算是半遮半掩的,这里就是暴露无遗了。那句话怎么说的,你能这么作还不是因为我爱你吗。老王这份爱小心翼翼又无限苦楚,自个不可以去相信,阿米半信半疑,于是又必须假装完全不信。也许感情游戏就是如此,谁先承认谁输,折磨彼此都疲惫不堪。

老王真的不自信。老王在害怕。他害怕自己重蹈伊利亚覆辙,他还没有资本去陪美人千金一笑。他有点像一个庸懦的中年男人,厌倦平凡生活,被妖艳贱货迷倒了冲昏了头而后又开始后悔担心自己是不是搞砸了人生。阿米就是坦荡荡什么都不怕都无所谓,他永远那么纯粹,无论爱恨。老王就是瞻前顾后掂三量四,每每告诫自己不能再被引诱却又不能抵挡阿米的魅力。他也怕失去他自己对阿米的吸引力,毕竟他太了解阿米的喜新厌旧得到就不珍惜的劣根性。由此也可见他是真爱阿米了,我反正没见过老王这样对待别人,还要担心自己年老色衰……。好在目前阿米仍然对老王抱有浓厚的兴趣和性趣,老王可以先放下心了。话又说回来,让老王产生危机感和对自己产生“不够年轻”的想法,可以算是阿米的大胜利啦。

我相信老王仍然是自矜自高的,除了阿尔弗雷德。他们都常常为彼此皱着眉头放弃了一些他们原来以为的底线。在政治和国际事务上老王仍然坚定甚至更加强硬了,然而也正由于此他在私人感情上退让很多,这大概是一种补偿和迁就,也逃避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其实他太过于强调尊严,但是爱情里面的话有时候不必去想太多,你让一步并不代表你放弃原则。不过我在这里替老王想通了也并无卵用,想通了也不能这么做,否则阿尔弗雷德同学又会开始新一轮的作天作地。要不怎么说他们俩天造地设,只有他们俩克得了对方。各种意义上的般配。唯一的不平等大概是,老王是真的心动却不敢尝试,阿米我不知道他有没有意识到,或者他只爱自己。我倾向于后者。(心疼老王)

最后我还是老调重弹:我爱沧晗太太!膝盖给你!我也爱米米!作为米厨无比荣幸!我也爱老王!


评论 ( 3 )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沧晗CangH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