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名字: CangHan

weibo:社畜沧晗

爱好主攻/互攻/NP/牛头人

APH:黑三角偏金钱冷战,人人都爱阿尔弗雷德!露中米英无感!
个人APH文集地址为 904019155

HP:主伏哈/汤哈/哈汤 pre-slash爱好者,吃哈犬哈德哈卢伏布伏德伏贝肉,讨厌德哈德赫。

魏晋:两代人的蜘蛛网情怀,师昭骨科无差,爱搞会和搞小羊。极端雷丕懿。

盗笔:左邪,主邪黑邪花,爱吃右瓶肉。黑花退散。

【HP/TH】赫罗伊克消亡篇 03.

The Heroic Poetry Of Death
赫罗伊克消亡篇

03.
生存对于他来说向来是一个复杂而持续的问题。当童年的他还只能盯着壁橱顶昏黄的灯泡发呆时,他便想过这个艰涩的谜题。那时死亡对他来说只是姨妈一家电视里传来的讣告,虽然那样活着也没有任何意思,然而哈利还不想放弃来之不易的呼吸;自从进入霍格沃兹以后,他的世界充满了快乐,原本看似遥远的零食、宠物与朋友也变得触手可及,只是每学期他都得面对一个随时要害他的疯子。可他对此并没有任何遗憾,他拥有老师与朋友的支持,甚至收获了意外的亲人,即使是黑魔王的死亡威胁也无法令他伤心。
但最近他再次遭遇了危机。
第一次直面熟人被谋杀,恶鬼又在他面前降临人间。自己就像正站在刀锋上跳舞,随时都可能跌落深渊;还有无意识之中发现的那个陌生房间,那个该死的冠冕,以及那番搅乱心力的话语……自从他在地板上苏醒、眼镜正摔落在身边时,他便挣扎在泥潭中。他将冠冕扔到了杂物之山的另一头,像是发泄一般,然后逃跑似的拔腿离开了那神秘的巢穴。
在离开学校那日的上午,邓布利多在寝室里找到了他。银发老巫师和蔼地帮他收拾乱糟糟的书和衣服,手上的白色魔杖优雅地挥舞着。
“你看起来心事重重。”在发现哈利心不在焉的状态后,校长及时停止了原本的玩笑,明亮的蓝眼睛从半圆的镜片后面看向他询问道。
“我还在想墓地的事,教授。”哈利犹疑地解释道,与此同时脑海里却旋转着里德尔的蛊惑,他烦躁地甩了甩脑袋,“以及我还是不明白:我为何会一直做那些梦?”
邓布利多充满疲态地叹了一口气,他撩了撩淡紫色的袍子,坐到了原本属于罗恩、现在搬空后只剩床垫的床上。“我认为死亡会让大多数人都耿耿于怀,毕竟我们都是普通人。但听我一句忠告吧,孩子,我不希望你陷入悔恨或者内疚的泥淖中,你会被这些从内心深处涌上来的猛兽撕碎的。”
哈利张了张嘴,然而话到嘴边却什么都吐不出来,此时他开始后悔自己的笨嘴笨舌,以至于无法向他最为敬爱的师长倾诉自己如今的苦闷。当然,疑虑就像乌云一般笼罩在他的心田上,在渴求交流的同时,男孩也心存防备。
“我是说,先生,”他鼓起勇气,努力使自己的眼神在那剖析的目光下不做动摇,“如果我和伏地魔之间的联系强大到足够令其获益,假设吧,我的意思是——我感觉自己已经被他感染了,我太害怕即使我死了也无法战胜他……”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逻辑也开始错乱。邓布利多先是严肃地朝他投来审视的眼光,但最终在目睹男孩的窘态后转变为一声无奈叹息。他苍老的面颊一瞬间脱去了力量,神态也带上了微妙的怜悯,那双向来力透纸背的蓝眼睛移开了视线。他看上去并不再是个受人推崇的师长,而像个漂泊无归的孩子。
“胡思乱想也不利于心灵恢复,哈利。你还如此年轻与善良,我向你保证,我会尽可能地保护你。如果注定要牺牲谁的话,我情愿死神还能看得上我那衰老的灵魂。”

但最终他也没有向邓布利多提起冠冕。
多么愚蠢,多么脆弱,他是如此轻易地就被汤姆·里德尔埋下了猜忌的种子,以至于包庇了那残杀过千万无辜生命的血统歧视者。哈利在开往伦敦的特快上就闷闷不乐了一整天,再将一千加隆的奖金送给双胞胎兄弟之后,便进入了沉思。罗恩还着迷于双胞胎发明的个人对战桌面游戏之中,并没有察觉到他好哥们儿的苦恼;只有赫敏一路上牵着他的手。她姐妹一般无声的安慰就像夏日骄阳下拂面的清风,吹灭了胸膛里燃烧的愠火,使他在与魔法世界告别之前,心里就好受了许多。
他在姨夫的骂骂咧咧中将行李和猫头鹰笼子塞入汽车,哈利坐在后座上听着那似乎没有尽头的抱怨,再次陷入了低沉之中。但是现实的挫折使他没太多的心思放在前些天的遭遇上,这或许是回到麻瓜界的一点好处,在将东西按德思礼一家的要求锁好之后,他回到最小的房间便精疲力尽地进入无梦的安眠中。


可是这安稳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太久,噩梦再次朝他不断涌来,男孩挣扎在每一个凌晨的黑暗里,在尖叫与汗水中醒来。有时候他的喊声甚至会把沉眠如死猪一般的德思礼一家吵醒,起初他的姨夫只是愤怒地拿拳头砸门,但在听清那些令人毛骨悚然的低语之后,大象一般庞大的中年男人决定把他的房门换成带隔音效果的。达利会像个智障巨婴一般模仿他的话语,“塞德里克”、“别杀他”和“妈妈”成为他最常怪叫的词汇。
这个夏天对于哈利来说是难熬的,他拼命地写信,给赫敏,给罗恩,还有他最渴望见到的教父。对于小天狼星,除了那个冠冕以外,他几乎吐露了所有的忧虑和隐秘:亲爱的西里斯,我又做噩梦了,塞德里克的死亡可能是我这一生挥之不去的愧疚……那个恶魔不打算放过我,今晚我又在夜里惊醒。我可以看见那蛇一般的骷髅脸,他总在我的梦里。我很害怕……谋杀接着谋杀,不仅仅是过去,还有正在发生的;梦里我似乎变成了他,西里斯,我再不是旁观者了。我恐怕自己就是他……亲爱的教父,为什么你们都不回我呢?我是如此绝望又渴望地见到你。你是我唯一的家人了,我需要你!
然而所有的音讯都石沉大海,他的朋友们似乎都将他遗忘,连同给邓布利多的信件都没有任何回复。只是此刻他已经开始习惯噩梦了,虽然不能使用魔杖,但他会在噩梦开始的瞬间强迫自己醒来,然后又进入下一个浅眠。缺少睡眠和阳光使他变得苍白而单薄,瘦的只剩下巴掌大的脸散发着憔悴的青色。每一天德思礼夫妇只在傍晚人烟稀少的时候将他放出去,然后必须在晚饭以前准时回来,否则他会失去那点连达利的量三分之一都不到的晚餐。可他并不觉得饿,这无所事事的白日生活和毫无期待的夜晚令他丧失了所有的活力,唯一的盼头就是放风的时刻了。那是他在这平庸、苍白又枯槁的假日里所剩无几的自由。
他常常去孩子们集聚的小“游乐场”,坐在秋千上看着大大小小被眷顾的生命在草地上奔跑嬉戏,他仿佛回到了霍格沃兹。那才是夏日该拥有的活力,而他这个穿着堂兄被洗脱色的二手衣,像只昼伏夜行的孤魂野鬼一样的“生物”,是这片区域的另类。
他羡慕着这些孩子,不管贫穷或富足,他们总有可以回去的家。而他没有,他的家早已被夺走,褪去那些来自于父母之死的荣光,哈利·波特只不过是个从幼年便寄宿于异乡的怪人。从胸骨里传来的孤独感刺痛了心脏,和大脑里集结的惶恐不安一起攻击着旧日建立的理论;他尝试着修复局面,只是痛苦挠心,像猛兽般撕裂。
但是命运从不让他有一瞬间好过,只会让境遇更坏。在一个接近暑假末尾的八月中旬,他和达利产生了无可调和的冲突。在游乐场上,众目睽睽之下,他掏出了魔杖。那些狐朋狗友对这根小木棍发出哄笑,只有见识过它威力的肥猪骤然僵直了身体。
“别让我再在你的臭嘴里听到‘塞德里克’的名字。”
他愤怒的命令道,休憩了一个假日的绿色火焰重新回到那双瑛绿色的眼睛里,即使在脏兮兮的镜片阻挡下,哈利爆发的威势也让他们停下了嘲笑。但在所有人还未搞明白情况之前,一股寒气袭击了每个人的脊背,哈利的熟悉的冰寒下拔腿就跑。
该死,麻瓜的世界里怎么会有摄魂怪呢?

(这章汤姆没出场,不过有哈总就好。)

评论 ( 13 )
热度 ( 1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沧晗CangH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