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名字: CangHan

weibo:社畜沧晗

爱好主攻/互攻/NP/牛头人

APH:黑三角偏金钱冷战,人人都爱阿尔弗雷德!露中米英无感!
个人APH文集地址为 904019155

HP:主伏哈/汤哈/哈汤 pre-slash爱好者,吃哈犬哈德哈卢伏布伏德伏贝肉,讨厌德哈德赫。

魏晋:两代人的蜘蛛网情怀,师昭骨科无差,爱搞会和搞小羊。极端雷丕懿。

盗笔:左邪,主邪黑邪花,爱吃右瓶肉。黑花退散。

【题外话again】

warning:

首先,本条lof可能使你有所不适,话题严肃现实,可能脏口,请岁月静好小清新与玻璃心误入。

其次,请仔细审题,注意关键词,尤其是量词,不要抓一句就跑,又特马跑去说我立场有问题。

今天又看到有人在我那条被批为“不爱国”的LOF下留言了,说真的,你要反驳我的时候请找一个恰当并准确的例子,请不要主动把脸伸过来给我打,靴靴。

每次我看到相当一部分人,对于某岛国说自己祖宗是华夏时而感到天经地义就觉得相当心酸,这些人不仅觉得这话说的太好了,还常常志得意满地引用它来宣示自己是东亚的先人板板。我觉得这真特么好笑又荒唐。其实当年霓虹人说这句话时,它的N胞胎还有‘’李唐鲜卑论”、“异族输血论”等,可想而知,这种看似讨好国人,并与同胞拉近血缘关系的话语本来就是为了入侵做准备的。这些言论让他们的“西进”政策显得具有正义性和合理性,仿佛战争只是为了踏入本身祖先所在的土地,只是走个亲戚,然后天下大同。

然而这些在几十年前没有豁到爷爷辈的鬼话,在抗战胜利几十年后居然流行起来了。今天还有无数人不知道是中了什么邪,开始大量化用这些观点,并且还认为自己说的是很有逼格的观点。“崖山”这种太尖锐的自然没大市场,但是那些看似温和、却绵里藏针的却如雨后春笋般冒了起来,混合现代人自卑媚外的心里给老祖宗攀外国亲戚。“啊,李家人是鲜卑嘞,要不咋那么开放”、“朱棣的妈是曹宣人”。更有胜者,另一些人开始信“汉唐在京都”“宋明在汉城”这种加强版鬼话,跑到霓虹去学习和服茶道,穿着浴衣喝口绿茶渣子就感觉到了长安的味道。最后,无数上层人士还真信了,所以我们的影视剧中服化道充满了大拖布似的羽织,以及二手打卦与振袖。当然最牛逼的是,当你指出这些东西和中国古代的实物风马牛不相及时,又有无数爱护传统实际无知的人士朝你狂吼道:“倭人都是学我们的,我们只是拿回来而已。”最好笑的,这些人通常就是在你提到霓虹的一切就嗤之以鼻甚至高傲不屑的那一些。嗯,“拿来主义”与“传统主义”的大汇合,不怕精分了?

为了让大家知道这些话有多么荒唐可笑,我会针对其中两个献上针对性打脸大礼包:

第一,古代的皇帝,不管汉人还是异族,都想方设法给自己找先贤套亲戚宣示正统。李家人多次强调自己祖宗是青牛一去函关外的老子,而且人家本身就是汉人,只是中途鲜卑化过一段时间,然后自己眼见风头一变又汉化回来的。老朱家都重开汉家天了,非整天揪着曹宣要上贡美女,就说Judy他娘是曹宣人,这俩根本没有严密的逻辑关系好嘛。北魏孝文帝还用说吗,想尽办法往轩辕身上使劲套,礼从周文,衣从汉家,整的贵族都抱怨衣食住行不方便了。我就想知道哪些非说谁谁谁是混血的是出于什么心情,在古代你要说别人高眉深目别个都要和你拼命,被说成杂种谁不生气?

第二,隔了一条海的日本不是电冰箱,甚至比培养皿里的细胞新陈代谢还快。人家现在的东西,衣服建筑饮食插花,是独特而流行化的,中国对其影响不仅微弱,而且那丁点早就被他们吸收后抛弃了。日本有多少东西几乎完全脱身于江户时代,好多的定形甚至就是百多年的事情,那些说汉唐在日本的,我就可以判定你历史差觉得唐末(老连说汉唐,汉唐中间那么多年全被吞了?)距今只有一百年的时间。不要一天指着遣唐使说事,几个遣唐使就能把全唐上下两三百年的风貌连吃食带房子的全移去霓虹吗?还有啥唐物,霓虹指着宋、明甚至清的都叫唐物,唐就只是个来源地而已。在给个暴击吧,肯定读到这里,还有很多盲人硬说汉唐在日本,甚至当时岛国给朱元璋上书都说自己唐制度汉君臣。可是老朱立马打脸:“君臣跣足语蛙鸣,肆志跳梁于天宪。”石乐志。

最后的最后,跳转回第一段的话题,对于那些仍然坚持以“日本自认中华为祖宗”为傲的,并沉溺于“日本向往古中华”的人,我再甩给你们一个无情的实锤吧:如果他们真的爱中国传统的那一套,他们就不会是东亚第一个扔掉周制冕服的国家了。

海娃,你特妈清醒一点!

评论 ( 28 )
热度 ( 14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沧晗CangH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