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名字: CangHan

weibo:社畜沧晗

爱好主攻/互攻/NP/牛头人

APH:黑三角偏金钱冷战,人人都爱阿尔弗雷德!露中米英无感!
个人APH文集地址为 904019155

HP:主伏哈/汤哈/哈汤 pre-slash爱好者,吃哈犬哈德哈卢伏布伏德伏贝肉,讨厌德哈德赫。

魏晋:两代人的蜘蛛网情怀,师昭骨科无差,爱搞会和搞小羊。极端雷丕懿。

盗笔:左邪,主邪黑邪花,爱吃右瓶肉。黑花退散。

【HP/TH】赫罗伊克消亡篇 08.

The Heroic Poetry Of Death

赫罗伊克消亡篇



08.

哈利心烦意乱地来到了黑魔法防御术的教室里,以绝对算不上好看的脸色迎接那位奇葩的魔法部官员。赫敏担心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这一次她放任两位好友选择了最后一排的位置,而她自己也从善如流地坐到了他们前面。在罗恩还没来得及表达他对赫敏不坐第一排的惊讶时,那位新教授已经穿着一身粉色无声无息地来到了教室里。哈利用余光瞥见后排赫奇帕奇的男生们暗地里用呕吐的动作表达他们对这个老妖婆穿衣风格的反感。

她像是没有发现一般自顾自地点起名来,男孩还从未从哪一个女性身上听到过这般矫揉造作的嗓音,就连一向尊师重道的赫敏也表现出一副受不了的神情。但是哈利却拥有更坏的预感,他很肯定自己不会在这个百分之百福吉狗腿子的手底下好过。

果然,她一开始上课就命令所有人收起魔杖,并且声明这一学期他们将进行全然的文本教学。这一爆炸性的消息几乎点燃了在场的每个人,大多数人的愤怒是来自于对O.W.L.s的担忧,但是哈利却有更深远的忧虑。在这伏地魔回归并藏匿的档口,让一群小巫师不进行实践教学,就和卸下狮子林里羚羊的角一般愚蠢。他看见坐在斜前方的赫敏像麦格教授一般紧紧地抿起了嘴,而罗恩的脸涨得和他的头发一样通红,男孩知道他的朋友们和他拥有相同的忧虑,这是如今他唯一的安慰了。

“亲爱的,你们都上了四年实践课还没上够吗?”乌姆里奇讨好般眨了眨眼睛,但哈利保证在她的笑纹深处只有恶毒的寒冰。她在暗示什么?魔法部又在想什么?“考虑到你们课本知识的遗漏,我们会对教学大纲乃至O.W.L.s的要求都做调整。放心吧,在傲罗们的保护下,魔法部不需要一群未成年的小巫师对黑巫师念咒。”

男孩冷眼看着她的发言,他的心却在岩浆中翻滚,猜测和疑虑像是春日里倾巢而出的毒虫,沿着血管,慢慢爬上大脑,试图啃食他的理智。他听到这个老女人开始攻击他和邓布利多了,虽然并没有指名道姓,但他知道这个狡猾而自私的政客开始在学生间埋下怀疑的种子。

“……我知道有一些人已经鼓吹危险的降临,试图撼动民众对于我们的信任,但此时此刻,作为魔法部的代表,我真诚地向你们保证:危险离你们还很遥远,即使到来了——傲罗也会挡在你们和黑暗之中。”

她信誓旦旦的发言再次激起一阵讨论,现在的同学们看上去要比刚才更接受她一些了。哈利咬紧牙关,从教室里热切的讨论中嗅到危险的气息,意志不坚的人已经朝魔法部倾斜而去。他看到乌姆里奇朝他微笑着,和善的神情下是罪恶的漩涡。男孩察觉到前方有个针对他的陷阱,而这个老女人却自信他会跳进去。

“乌姆里奇教授,”拉文德举起手来,她的神情半是激动半是担忧,但被假笑的魔法部官员抽起来后似乎受到了某些鼓舞,“我想问的是:那个人真的回来了吗?”

教室里的讨论戛然而止,而学生们面面相觑着,最终将视线集中在房间里两个相反的方向上:黑板前的新教授和最后一排的哈利身上。乌姆里奇并没有责骂她,她用哄小孩一般的甜腻语气朝这个女生说道:“当然没有了,小傻瓜。我不知道你是从哪里得到的暗示,可是据我所知,黑魔王并不是个喜欢隐藏自己‘功绩’的人。”

赫敏瞪大了眼睛、一直朝他微微地摇着头,就连罗恩都碰他手肘让他不要冲动,但是哈利知道如果他不做出任何动作那么只会局面全失。他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即使他必须得纵身跳入对方设下的陷阱。

“骗子!”他未经允许就站了起来,这下男孩身上集中了几乎所有人的目光,惊讶,怀疑,嘲讽,难以置信,各色火热的视线如同滚烫的火把灼烧着他的灵魂,他趁乌姆里奇责备之前便高声辩道:“我看到了他,对抗过他,我的记忆和伤疤可以作证。即使你会说这一切都只是我编出来的谎话,但是塞德里克的尸体就曾躺在哪里呀!”

人群中弥漫着一种变质的怀疑,那些不愿意相信他的人交换着不舒服的眼神,像是被宣布此生将永远被取消假期一般。他从未如同这刻清晰认识到他的同学们被善变者和胆小鬼所占满,而自己就像行走在沙漠之中的布道者,即使声嘶力竭了,也不会被砂土所搭理。他努力使自己的视线集中在那个新到来官员身上,相比较同辈们的目光,他更愿意直面蛇蝎。

“塞德里克的不幸是由于一场事故,毕竟数百年来火焰杯造成过很多相似的意外。”她强调了“意外”一词,那张脸上的理所当然和无辜几乎令哈利想抽出魔杖给她一个恶咒,“根据魔法部的调查,波特先生受到了直面迪戈里先生不幸的打击,以及吸入了赛场危险生物所释放的致幻剂,所以你才有那些可怕的幻想……”她啧啧地点着头,面上是一派真诚的遗憾,男孩几乎无法想象他的同学们在今天之后会怎么看待他了。哈利只期待这一年不要成为他最难熬的学年。

“我相信我的脑子没有被搅乱。”哈利冷淡地回应着,他知道自己缺少证据的支持,每一句话都会被当做一个疯子的梦呓,“同样我的良心也没有被掩盖。”

黑魔法防御术的教室变得更加宁静了。

“当然,波特先生,整个魔法界都相信您是一位善良而正义的青年。”她理解地回应道,“但是因为你不举手就发言、扰乱课堂秩序,我认为一个禁闭还是合理的。”

这当然不合理,黑发的救世主咬着牙,他环视了一圈自己的同学,发现几乎没有人觉得新教授是不应当的。相比哈利·波特的疯癫和哗众取宠,乌姆里奇那一点官僚作风又算得了什么呢?

“我接受,教授。”哈利在赫敏担忧到近乎惶恐的眼神里坐回了位置上。

 

 

放课后,哈利·过期救世主·瘟疫·波特在众人避之不及的态度里走出了教室,他走的很匆忙,直到接近楼梯间的时候赫敏与罗恩才追上他的脚步。

“你是在自杀!”赫敏紧紧地攥住他的手腕,但同样她的担忧从肌肤的接触间传到了他心里,多年的默契令哈利知晓他视为姐妹的人内心的焦虑,所以他默许了对方的说教。“这个狡诈的老巫婆需要杀鸡儆猴,而你就把自己送了过去。哈利!你知不知道你面对的可是个政客!”

她有些歇斯底里了,手指在男孩的掌心里胡乱地摩擦着,罗恩也是同样的眼神,但是他要乐观一点:“嘿!这里可是霍格沃兹,我猜那个癞蛤蟆不会对哈利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的——啊,赫敏?”

刚刚女孩狠狠地踩了一下他的脚,她极为不赞同地剐了他一眼。

然而现在最为冷静的人反而是哈利,他深呼吸了几下,无视那些对他指指点点的学生们。“我不得不这样做,虽然这样听上去我想是个受虐狂,但是——”他伸手示意及时制止了赫敏即将脱口而出的劝诫,然后压低了音量,“只有在这个时候我越坚持己见,等魔法部事败的时候,那些尸位素餐的家伙从才会越惨。”

三个人不约而同地朝下一节课的教室走去,赫敏还紧紧地抓着他的手臂,生怕他下一秒就要摔下楼去,而那位红头发的大个子则利用自己级长的权力驱赶并警告那些老鼠一般的看客。他站在哈利的另一边,好友们像是保护罩一般将男孩夹在中间,这让年轻的救世主好受很多。起码如今的他还没有沦落为孤独一人。

 

 

然而他是注定要一个人在梦里对付黑魔头的。

迷迷糊糊之中,他变成了一条蛇,在光滑的地板上无声爬过时,那些穿着黑袍的高大身影却纷纷避让。真是可笑,这些胆小鬼,他们还是巫师呢……它爬到一处灯火通明的地方,水晶吊灯和黄金器皿的闪光几乎晃瞎了它的眼睛,它生气地昂起头颅,在半空中朝着蹲在一边的铂金色脑袋吐出信子。

“/纳吉尼,我的乖女孩。/”一个长得像骷髅一般的男人坐在房间正中央的扶手椅上,他用蜘蛛脚一般的手指向它召唤着,哈利从善如流地攀爬到他的肩头,然后感觉到一阵刺骨的冰冷触碰。它像是被死神本身所触及。“/你还不能吃卢修斯,他还有用。/”

哈利感到胃里传来一种难以言表的饥饿感,还有肉食动物面对猎物的陌生冲动,他一半是蛇一半是他自己,蛇的一半享受着野兽的肆意,而人的那一半冷眼观察着这违和的场景。这时候一个人横着从房间的另一头飘了过来,那是个他未曾蒙面的陌生人,一身皮开肉绽,蓝色的巫师袍被血浸出了黑夜的颜色。

“/而他已经没用了……纳吉尼,享用你的晚餐吧……/”

当那滑腻的嗓音消失在身后时,它已经欺身上前,不管在场其余人的目光,张开嘴从对方的脑袋开始吞下去;这是个鲜活的肉体,伤口和炎症令他变得更温暖与美味。更妙的是这只肥羊还一息尚存,唯一的缺点是他的衣服非常难吃,但它相信自己的酸液会很快的解决这些小问题……

“卢修斯,如果福吉问起的话,你可以选择性地回答……”

它的主人说话了,而另一边的男人将他铂金色的脑袋埋得更低,大蛇用眼神嘲讽着这个胆怯的男人,纯血的权贵不过是又一只阿谀奉承的臭虫而已……

嘴里的家伙被窒息的痛苦弄醒了,男人剧烈地挣扎着,但它一同享受着这最终的跳动……多么鲜美,那些蠢货就该是这样的下场……轻视他的人,懦夫,背叛者……他会撕碎的,然后用肠液将他们的骨头都嚼烂……

 

 

 

哈利在罗恩的摇晃中清醒了过来,他重重地吸了口气,一摸额头便是满手冷汗。寝室里的另外三个人都直瞪瞪地看着他,仿佛看到了一个怪物……不,他就是个怪物,在梦里他变成了伏地魔的那条蛇,个人意志并非完全丧失,并且在嗜血的结局里被罪恶占领了上峰……

现在,他多少明了梦境里汤姆·里德尔的意思。

该死的伏地魔。



----------------------------------------------------------------------------------

我不得不说剧情从这里开始和原著就有很大的区别了。

  1. 首先,我想塑造一个与原著乃至电影不太一样的乌姆里奇,她是个非常狡猾的政客,又是部长的鹰犬,在魔法部叱咤多年,不该像原著那样脸谱化以及表面化。我觉得她会更狡猾,更无所不用其极,更下流无耻,以及更加的虚伪;

  2. 第二,魔法部会比原著里强一些,毕竟现实社会里一群学生不可能比正规的强。但是这不代表我不讨厌魔法部,好吧,我觉得罗琳笔下的太过于荒唐和简单了;

暂时说那么多,其他的以后我们来慢慢摆~不打CPtag了,人都没出场呢~

评论 ( 11 )
热度 ( 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沧晗CangHan | Powered by LOFTER